(一)爲什麽會喜歡上海賊王?因爲最初的邂逅。
    四年前,當我等某某動漫作品等得不耐煩的情況下,老板向我推薦了海賊王。海賊王?怎麽我連聽都沒聽說?但我還是相信了老板的眼光,拿回去看了。一開始它的畫風讓我很難接受,但由于當時某某動漫作品仍沒更新的我只能繼續漫無目的地看下去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慶幸我看了下去,海賊王是那種你越看越上癮的動漫作品。此後我瘋狂地迷戀上了這部作品,至于某某動漫作品已經完全淪爲我心中的雞肋。

(二)爲什麽會喜歡上海賊王?因爲它的幽默。
我這裏說的幽默並非是其中搞笑情節——那些我已經在其它動漫作品中屢見不鮮了。我這裏說的幽默則是尾田獨有的,令人回味,高于一般搞笑方式的手法。
比如說,小花園的最後,看完了巨人之間激烈的戰鬥和真摯的友情,有一個問題一直縈繞著我:他們到底是爲何而戰。這時某個小女孩的一句:“哪一頭最大呢?”使我感到了幽默的最高境界,長達100多年的戰鬥的起因居然這麽幽默,但島上的怪石——索隆和山治的決鬥——東利和布洛基一世紀忘記了理由的神聖戰鬥——一切的一切令人浮想聯翩,沒有比這個更精彩的理由了,並在小花園的結尾又掀起了一個高潮。
還有,海賊王路飛挑戰惡龍的時候說:“混蛋!我是不懂得用到!又不懂得航海術!也不懂得做飯,連謊話也不會說一句。如果沒有別人的幫忙,我肯定活不下來!!!”惡龍嘲笑道:“唦哈哈哈哈...你這個人果真坦白,竟也懂得完全肯定自己的不中用。讓你這種無能的人來當船長,你的同夥也相當苦惱吧!可是,爲什麽他們又會拼死來救你呢?像你這種連自尊也沒有的家夥會是當船長的材料嗎?像你這種人又能幹的了什麽!!!”“我可以打倒你!!!”霎時時間像是被定格了一樣,這本是一句俏皮話,但路飛的那種氣勢居然使我身體直顫,我在笑的同時,自己也振奮了起來,希望看到惡龍被打飛的鏡頭。
當然,少不了輕松幽默的扉頁連載。諸如此類的的幽默讓我不斷贊歎尾田的偉大。

(三)爲什麽會喜歡上海賊王?因爲時代相傳的意志。
在大海上充斥著的負離子總是讓人心情舒暢,但今天對于山治來說卻怎麽也高興不起來了,因爲他即將離開一個男人——一個因他而舍棄夢想的男人。曾經,他發誓既然那老頭子因他舍棄了前半生的夢想,那麽拼死也要守住那老頭後半生的夢想,並以生命實踐著他的諾言。然而命運的安排使他認識了海賊王路飛一夥人,並使他重新燃起了對自己夢想的渴望。“我可沒對你友善過!但你爲什麽...”“因爲你和我都有同一個夢想...”——往事曆曆在目,這使他的心怎麽特平靜不下來,仿佛現在只要有一點小動靜便能將他心中的最後一道防線被擊得粉碎——“餵,山治。多保重身體。”——“臭老頭子幹什麽要說這句話。(他心裏大概是這麽說的吧)”,他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卓夫老板(這麽多年來他第一次這麽稱呼)!!多年來...承蒙你照顧!!你的大恩大德...我一生不忘!!”就這樣山治繼承了卓夫的夢想含淚踏上了旅程......
“請教授我...成爲醫生吧!我要成爲‘萬能藥’!我要成爲什麽病也可治好的醫生!因爲世上是沒有病症是治不好的!!!”畫面中的飄雪擊達著我脆弱的神經,很難想象我身爲一個男的居然會哭——很難想象一個庸醫身處絕境時居然會說:“太好了,原來沒有病人...”,很難想象一個庸醫真的治好了一個國家的頑疾,很難想象一個庸醫讓我感動了半天。“你想想人何時會死?是被子彈穿過心髒的時候......不是......是被不治之症侵犯的時候......不是......是把有劇毒的蘑菇湯喝下的時候......不是......應該是被人遺忘的時候!!!”很慶幸希爾爾克沒被人們遺忘,揮舞骷髏旗的那天喬巴繼承了他的遺志,多爾頓從夢中猛醒......
“‘那並不是我的船’!!?FRANKY...那種話...是決對不可以說的!!!不管是什麽船只要制造了出來,就沒有‘好’或‘壞’之分!!今後你要造什麽船,都不要緊。但是...我們造出來的船,不論是傷害了誰也好!!就算毀滅世界也好!!!身爲它的父母,我們必須去愛它!!!身爲建造他出來的人,我們不可以去否定它的!!!別責備船只了。男子漢要挺起胸膛面對自己造的船!!!”正是在這句話的感召下十幾年後冰山和FRANKY又走到了一起造出了萬裏陽光號......
有些事情是無法停止下來的,時代相傳的意志和夢想以及大時代的洪流,只要人們不斷尋求自由的意義,這些事情就永遠無法停止。——BY 哥爾.D.羅傑。

下載: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